汤迟简

今天的鸽子也在围观别人的爱情(一)

emmmm激情二改生日贺文

之前结构很不对劲了属于是

虽然改了好像也没好去哪

且当作我更文了





正文


我是只鸽子,上天入地的那种。

 

几百年前天宫培育了一群鸽子,用来寄送各种重要的物品而且业务范围特别广泛,比如送一送内个后裔种的fafa给温柔贤淑聪慧过人明眸皓齿心地善良的嫦娥姐姐;负责白泽忙着看书的时候抛祥瑞到人间的活;把天宫的最新成仙政策的实物文书交给地府,再把地府的策论文带回天宫……

 

我就是其中一只,负责一个小神仙。

 

这个小神仙,生下来就是神仙了,一直都是闲职,但却是最招神仙喜欢的了,不只是在众好看的神仙中依旧精致得像个精雕细琢的面人娃娃,这话是九天娘娘亲口说的,我不知面人娃娃是何模样,我猜定是不俗之物,小神仙还能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同月老理红线,去找东君跳舞,还会帮文昌帝君瞧文书……同各路大大小小的神仙都相处甚佳,今日同这位喝酒,明日同那位赏花,好不快活。

 

东君还曾夸他“蹁回莲破浪,飞去逐惊鸿”来着,我常常去瞧。

 

小神仙的文书甚少,我同梁上的脊兽倒也没有什么分别,不过还算能自由活动。除我以外的鸽子好像都很有些事情干,昨日才刚听说凡间有个叫“四市”的东西,里头有好吃好玩的东西,传书的鸽子总会带薪到凡间玩。我没工作便也没去过,听着实属不错。

 

最近的小神仙好像有了些新想法,总问我凡间是啥样的,他生来就在天上住着了,还没见过呢。我就有了去四处打听的任务,东边听一耳朵西边再听一耳朵。

 

“他们说凡间吃食丰富,那些个糕点果子个顶个好看;凡间还有好多小玩意儿,不止从别的鸽子哪里见到的不用术法就能动的人偶还有不少好东西。还有好多好多美人儿!有些个可有得姑射神人好瞧……”

 

我也没见过,就把我听到依葫芦画瓢全讲给他了。

 

我虽不信会有凡人比姑射神人好瞧,但那些个吃食确实是馋到我了。以风炉安桌上,用水半铫,摆熟山间薄批,且以酒、酱、椒料沃之,在天上神仙们都吃食清淡,连带着鸽子的伙食都很清淡,借此机会我也能尝个鲜。

 

不过念叨了三五日,小神仙就同玉帝告了假,去体会凡人的生活了。

 

上头也只规定说不能干涉凡间的秩序,不能干涉凡人的生死,尽量别用术法。天帝当真是宠他宠的没边了。

 

小神仙一口答应,我就一同跟着去了。

 

下来我们便到了处林子里,我蹲在小神仙肩上,小神仙不知晓我们在何处,我也不知,只知这地方定然不是能找到吃食的好地方。

 

一路在林子里四处乱逛,约莫半日,才算是见到了城门,同天上倒是分别也不大。

 

城门大开着,守卫松懈得很,小神仙晃悠着就进去了,进去前也没忘记把衣裳清理了一番,白白嫩嫩的小人偶就进了城门去。

 

天色晚了,夜市也开始热闹了,我听别的鸽子说凡间要用铜钱交子换东西,也不知小神仙是什么时候变了好多出来。

 

激动乱窜了不少时间,走着就到了处小巷子里头去了,还未走深就听得两个人争吵的声音。

 

“浩哥,我祖宗二百年天下至今日,国有长君,社稷之福,盛世太平,何以见得兵祸将至!”

想是个将及冠的青年人说的,似是被冒犯后恼羞成怒了。

 

“北边的侉子已无食矣,不多时将近疆界。”这人应当就是“浩哥”了,不见愤怒,仅有满满当当的无奈。

 

说了没两句似乎就不欢而散了,我同小神仙在转角处听了半程,也打算溜了……


tbc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