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迟简

【诗与远方】猫和包养的大斗争(一)

私设max

ooc一大堆属于我

爱情是他们的

祝伯远生日快乐~





伯远,一个非典型社畜,在一家分外自由的公司,属于事少钱不多一切将将好。


将将好在市区的边边上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三室两厅一厨一卫,比平时看剧抠出来的房屋建筑面积还稍大一些,虽然说距离上班的地方有点子远,但谁能拒绝全款买下一辆五菱宏光mini呢,遮风挡雨的小方块岂不美滋滋,在背负着房贷住进散过甲醛味儿之后的新房子后,伯远咬牙拿下方块*1。


“今年生日之前给自己安排上了新房和新车,也算是个不错的交代。”伯远如是说。


同时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生日前会有些惊奇的际遇”


——沃▪兹基硕德


房子和车算是命中注定,显然不够惊奇作为社畜,伯远每天依旧过着上班打卡,下班干饭的生活,人生的乐趣在于干饭的时候来两集动画片,最惊险的事情莫过于小方块没电,正好遇上堵车,到家的时候电量刚巧耗尽。


但沃▪兹基硕德还说过“每一个中二少年必然会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捡到猫,不惊奇


捡到很好看的长毛狮子猫,略略惊奇


捡到的是一只长得相当好看还很干净的白色长毛狮子猫,还没有主人,是只小流浪,小猫咪还来倒贴,可以说,走,我们出门买彩票。


伯远已经连续见到这只小狮子好多天了,先只是在停车场看到一只白色的身影,远远地蹲在花坛边,等他开车离开之后再回头就已经看不见那团毛茸茸了。


蹲了好几天,伯远终究是没有忍住,抄起备好的鸡胸肉就接近小狮子,小狮子倒是不躲,还蹲在那,给肉就吃,给撸下巴给撸背,抱也不反感,直到伯远伸手撸了一把毛茸茸的脑袋。


“喵——”


相当愤怒的叫声,倒是也没挠人伯远差点没把小狮子丢出去


“哎哟,你一个让撸让抱的的小猫咪怎么摸一下你的脑袋都不行啦。”


一边递着鸡胸肉一边撸猫的伯远对这种显然不是什么正经小猫咪的小狮子表示疑惑,


“你一个小猫咪,又不是摸头长不高,小小只的不是挺可爱的。”


这回小狮子动手了,抄起肉垫冲着伯远的脖子一顿暴击。


这回伯远也没抱他了,把这只暴脾气的小猫咪放回花坛边边上。


“我都夸你可爱了你还不乐意啊。”


愤怒的伯远收回所剩无几的鸡胸肉并表示,哼,不伺候了。


报复性地逆着撸了一把小狮子背上的猫就狠狠离开。


刘宇,一只成精的纯白狮子猫,人类生活的适应者,年方二十有一,富得流油,猫生乐趣就是出门溜达。


这两天在出门溜达的时候远远望见一道风姿绰约的身影,本着,谁不爱看美人的原则,开始蹲点。


直到今天晚上,那厮居然靠近了,还进行了投喂,小猫咪的心脏一整个怦怦乱跳。


这背挠的不错,小爷我略略满意,嗯,这怀抱,好软,好酥服~~


“摸头长不高!人类把你的爪子放下去!”


看在这厮长得不错的份上,且放他一马。


这厮竟敢说我小只!小爷我那么威猛,你居然说我小只!


我可能不是人,你铁定是狗!


居然还搞乱小爷的毛!


拍不死你!拍不到脸绝对不是因为个子!


男人!记住你了!明天就把他绑架回家!


晚上美美睡觉的刘宇恨恨地担心,他不会因为我不让他就不来了吧,啧,麻烦的男人。


隔天的刘宇又再次回到了那个停车场,研究研究地势,直接就打入公司。


这边的伯远思虑再三,新房子空处大大的有,现在的工资养只猫也不成问题,小猫咪那么相信人,那一身皮毛手感甚是不错,保不齐哪天就被抓走了,明天就接他回家!


自己动手给自己包礼物的能力极强!


非常果断,说干就干


楼下宠物店一站式购齐,一站式贫困


等到第二天,还没下班就直奔停车场开始蹲守


他不会因为我摸他头他就不来了吧,啧,傲娇的小猫咪。


这边伯远蹲在停车场蹲的jio麻


那边刘宇趴在电梯口趴的jio麻


双向奔赴,狠狠错开


直到七点多公司人都走光了,都没蹲到对方。


伯远狠狠心接着蹲


刘宇狠狠心接着蹲


夜半九点,伯远满心失望开上小方块回家,刘宇一甩尾巴准备离开,晚饭还没吃呢,这个男人居然没来,过分!


朝门口快步走去,美美回家。


人性化的公司往往不需要加班,所以这大门就关的特别早。


锁着谁了,锁着小猫咪了。


第二天早上顶着黑眼圈的伯远和顶着灰扑扑的毛的刘宇,相遇了。


四眼相望,确认过眼神,是要绑架的人(or猫)


刘宇相当上道地去蹭伯远的裤腿,左一圈,诶,右一圈,身法老练。


伯远抓住机会,抄起猫就是一个冲刺,然后去给老板请假一手抱着猫一手把请假条拍在老板桌上,一个帅气转头,离开办公室。


“老板——我请个假——现在就回去了哈——”


“人可以走——猫是公司捡的——归公司——”


老板声嘶力竭的声音绕梁三日,公司上下一片悲戚。


他们早上来的时候这猫可不是这样的,高冷的不行,端一副矜持的样子,根本摸不到哦!


美滋滋把猫猫带回家,心情分外愉快。


看到刘宇这边,被捞起来之后方向不再把握在自己手上,被抱来抱去,只能发出最后的呐喊


“喵——————”(不是!是我包养你!蠢男人!跟我回家!我家!我家!)


明天是周末,今天请了假,拥有连休两天的快乐,明天把刘宇捞出去该打针打针该上牌上牌,今天让他适应适应,自己美美看上两集动画片给自己过个生日,


非常完美。


刘宇在伯远房间转了一圈,窜上床捂好被子就睡,伯远掀开被子就只看到一摊猫饼,又转身出去了。


没过两个小时,失去被子的刘宇伸爪子捞啊捞也没捞到被子,用力再来一次,很好,捞到了,接着睡!


传说一道门开两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伯远第二次打开门的时候被子里赫然裹着一个少年,头上有耳朵,身后有尾巴。


诶,不是,老天爷,送生日礼物,送男孩子*1的吗?


还是兽耳诶。


诶,不对,我猫呢!


这个猫耳小朋友到底是谁啊喂!

(还挺好看)


TBC

评论(11)

热度(30)